首頁 > 教務資訊 > 課程內容
  
課程資訊
課程大綱
學群課程
台大課程網
台大課程地圖
裝飾圖片 課程內容
高科技產業趨勢與策略分析
Hi-tech Industry and Strategy Analysis
詹文男   108下

課程概述
本課程主要介紹高科技產業特質及全球環境的變遷,以及台灣重點高科技產業發展趨勢,主要廠商動向以及產業發展的挑戰與契機。並透過決策模型的學習,進一步介紹高科技產業決策與產業分析之關係,產業分析基本概念,產業分析工具及模型。

課程目標
1. 協助學者掌握高科技產業特質及全球環境的變遷,以及台灣重點高科技產業發展趨勢,主要廠商動向以及產業發展的挑戰與契機。
2. 協助學者熟悉決策與產業分析之關係,產業分析基本概念,分析工具及模型。

課程要求
1.學期中同學將分組針對教師所交付之議題進行資料收集及分析,並進行討論。
2.為方便課程討論、實作及作業繳交,在上課期間,請每組準備一台筆記型電腦。
3.期末個人撰寫『產業形勢及企業策略分析』相關議題之報告。

指定閱讀
 作自己職場的諸葛亮,詹文男,天下雜誌出版社,2012

參考書目
 全球科技八巨頭gafa x bath,先覺出版社,2020
 2025台灣大未來,詹文男等人,大立文創,2015
 產業分析的12堂課,資策會mic,2008
 金字塔原理,barbara minto,經濟新潮社,2007
 策略九說,吳思華,臉譜文化出版,2000

更多資訊 臺大課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