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務資訊 > 課程內容
  
課程資訊
課程大綱
學群課程
台大課程網
台大課程地圖
裝飾圖片 課程內容
射頻積體電路設計
Rf Integrated Circuit Design
陳怡然   108下

課程概述
在無線通訊系統中,射頻積體電路是大家公認最難設計的部分之一。本課程將介紹設計射頻電路的相關知識,從基本原理介紹開始到電路設計,包含射頻主動及被動元件、接收器架構等等。透過此課程可使修課學生一窺射頻積體電路設計的堂奧,並瞭解目前射頻積體電路的進展及研究成果。

課程目標
介紹射頻技術、積體電路設計的基本原理、及用於射頻收發機之積體電路元件的設計。

課程要求
預修課程:電子學,電磁學,類比積體電路。

成績評量:筆試,課堂報告,期末計畫。

指定閱讀

參考書目
教科書: 第一節課公布
參考書目: [1] richard chi-hsi li, "rf circuit design", wiley.
[2] reinhold ludwig and gene bogdanov, "rf circuit design", 2nd ed., pearson.
[3] guillermo gonzalez, "microwave transistor amplifier analysis and design", 2nd ed., prentice hall.

更多資訊 臺大課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