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務資訊 > 課程內容
  
課程資訊
課程大綱
學群課程
台大課程網
台大課程地圖
裝飾圖片 課程內容
適應控制系統
Adaptive Control Systems
江明理   109下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研究所課程,課程內容包含適應性系統之介紹與其控制設計應用。針對具有未知參數之系統,鑑別未知參數之行為並分析與設計相關之控制器。運用線性系統及非線性系統理論,介紹智慧型控制與適應控制的技巧,對各種不同的未知系統設計出理想的控制器並達到強韌控制的效果。除適應控制設計之外,並將介紹一些智慧型性控制之設計方法,其中包含類神經網路控制與順滑模式控制設計,並結合適應控制之理論,運用至各種系統上。藉由本課程之理論,同學們將可處理大部分具有未知參數及不確定性之系統,並認識其相關之控制應用。 課程主要內容如下:

introduction
identification of system parameters
adaptive control of linear systems
adaptive control of a class of nonlinear systems
adaptive neural network control
adaptive sliding mode control

課程目標
本課程主要為適應性系統之介紹與其控制設計應用。藉由本課程之內容,期望同學們可處理具有未知參數及不確定性之系統,並認識其相關之控制應用.同學們將可在本課程學到:

1. 針對具有未知參數之系統,鑑別未知參數之行為並分析系統之穩定性與設計相關之控制器。
2. 運用線性系統及非線性系統理論,學習智慧型控制與適應控制的之設計,對各種不同的未知系統設計出強韌的控制器並達到理想的效果
3. 結合智慧型控制與適應控制之理論,運用至各種不同系統上。

課程要求
預修科目 : automatic control theory, linear systems, nonlinear system analysis

評量方式 :

homework
final term report
final oral presentation

指定閱讀
待補

參考書目
教科書: -p. a. ioannou & b. fidan, adaptive control tutorial, 2006.
-p. a. ioannou & j. sun, robust adaptive control, 1996.
-g. tao, adaptive control design, 2003.
-s. s. ge, et. al., stable adaptive neural network control, 2001.

更多資訊 臺大課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