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news > 台大電機系與IEEE CS專業學會簽約 共同為滿足新時代產業需求的軟體專業教育注入強心針
  
news
All
Jobs
Others
Admissions
StudentAffairs
Lectures
Activities
International
台大電機系與IEEE CS專業學會簽約 共同為滿足新時代產業需求的軟體專業教育注入強心針
2016-11-01

台大電機系,長期以來理工科系學生的第一志願,也是台灣資通訊產業領導人的搖籃,有鑒於全球資通訊產業日新月異的趨勢與變化,將與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計算機專業學會(IEEE CS)合作,致力開發系列軟體課程,強化軟硬整合人才的培育,以利於國內業界未來發展轉型對人才的需求,也引領台灣軟體教育正式接軌國際學術趨勢。

IEEE是國際性的電機電子技術與工程師協會,擁有來自超過175個國家的40萬會員,在全球150多個國家擁有分會,旗下還有39個專業學會,是全球最具最大的專業學會組織。IEEE CS是其下最大的專業學會,人數約八萬人,專精於計算機科學與技術。此次台大電機系將以IEEE CS 的線上課程為基礎,開發包括軟體工程、物聯網,與網路安全領域的系列課程,供台大學生選修並協助其獲得IEEE認證資格。不論為養成第二專長、或加強專業訓練,可因應未來業界對高階人才的需求,接收與歐美同步的新趨勢,相關IEEE認證且可增加學子出國深造或謀職的基礎。除此以外,經由此合作協議,台大電機系老師也將參與IEEE CS長期檢討規劃計算機相關課程的委員會,並積極鼓勵台大學生加入IEEE會員,及早與國際接軌,拓展全球視野。

今日雙方由臺大電機系系主任劉志文教授與IEEE CS副總裁Andy Chen簽訂合作協議備忘錄,正式開啟台灣與歐美主流資通專業教育的同步交流。此次合作,IEEE同意以其國際大廠業師累積多年專業經驗產出的教材提供給台大電機系,讓電機系能夠提供與時俱進的專業教材給台大學生。而其與課程配對的IEEE認證,更能有助台灣學生敲開國外專業的大門,為國內科技專業教育注入活水,帶來一番新興的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