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資訊
大學入學
推廣教育
裝飾圖片 推廣教育

推廣對象:高中生以上含社會人士

班主任的話:

台大電機系的程式設計訓練班,是為什麼人設計的呢? 在現今人工智慧的浪潮下,不論是電機資訊生物醫學甚至傳產服務領域,都需要實力堅強的軟體人才來實現人工智慧的應用。因此,除了電機資訊本科的同學外,程式設計的能力對不同領域的同學來說,都會是個必備的能力與工具。如此一來,同學們不僅可以透過撰寫程式碼,達到應用場域所要完成的核心任務;對軟體設計有興趣的同學,更可透過撰寫程式碼來設計應用軟體如即時對話或網頁,作為串接使用者與核心技術服務之間的媒介。簡單來說,如果沒辦法掌握寫程式的功力與技巧,對於未來如果想要從事軟體工程師的工作,肯定是會非常吃力無法勝任的。

在我們了解程式撰寫的需求與發展後,下一個問題則是要怎麽寫好一個乾淨簡潔又有效率的程式碼。畢竟寫程式除了了解程式碼的語法外,我們還需要注意運作的效率和穩定性。這裡頭涵蓋程式撰寫的技巧、程式語法與演算法的搭配等等。簡單舉例來說,與其用100行的程式碼執行一個任務,不如用10行乾淨且達到一樣效果的程式碼來實現;再者,同樣是10行的程式碼,如何搭配聰明的演算法讓電腦能在更短的時間達成目的,也是重要的技巧。事實上,很多國際知名軟體公司如Google、Microsoft、Facebook、Amazon等,在應徵軟體工程師時都會要求受試者進行一連串的程式面試,考官會分享線上程式考試介面,然後要求應徵者除了能完成並解決問題之外,還需要想出讓電腦能夠運作快速又乾淨的程式碼。這都證明了,培養並活用程式撰寫能力與技巧,對培養頂尖軟體工程師的重要性。

為了幫助大家學會這些程式撰寫的技能,我們臺大電機系訓練班用心規劃一系列課程內容,系統性地由淺入深帶領大家進入程式設計的領域,讓剛開始接觸千頭萬緒的同學,有一個好的起跑點,並且循序漸進地帶領大家往上述目標前進。所以,對於想了解並培養軟體實力的同學們,要好好把握這個難得的學習機會!

王鈺強

相關報導:

天下雜誌第601期 - 寫程式、練邏輯 全球都在瘋

最新課程:http://programming.ee.ntu.edu.tw

相關資源:

1.粉絲團

2.聯絡我們

學習剪影: